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「網路交友」省思心得

一、網路交友的優點與缺點分述如下:
(一)優點:
1.抒發壓力:透過網路,因為與對方互不相識,因此,平常與親友不願說的話題、不敢說的事,往往因為網友不是認識的人,而更放心說出心裡的話,因此,解以抒發內先的壓力。
2.交友多樣化:我們的生活圈常常很固定,或許是不敢嘗試突破與改變,但透過網路交友,網友形形色色,各行各業都有,在聊天中,可以聽到許多自己以前從未接觸的領域的說話內容,只要我們注意自身的網路安全,相信這樣的聊天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。
(二)缺點:
1.不真實:因為在網路上,可以用匿名方式與網友進行交談,透過網路,你無法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,對方是不是真誠以對?讓人感覺比較空洞不真實。
2.易有不當遐想:因為不真實,所以常會讓人過度期待與遐想,甚至造成傷害。
3.與親人變得冷漠:因沉浸在網路世界,反而忽略真實是借的人事物,造成與親人、朋友的疏離。
4.網路色情、網路援交的氾濫:因為網路無遠弗屆,許多的資訊,不論是正向或負向的資訊,都可以經由網路的傳播,而影響深遠!因此,不正確的兩性觀念、金錢價值觀等等,也同時藉由網路的變通性散播更快,而難以制止!

二、我個人而言,是不贊成自己進行網路交友。因為,怕遇到騙子!我寧可在真實世界裡,與真實的人交手,遇到良善的人,我可以繼續與他來往,如果遇到惡人,那就不要再見面就好了!可是在網路交友中,我不知道誰才是真正可以交往的人,我會覺得不安心、不安全,即便是網路交友很有趣,我還是不想冒這個風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